Monday, March 19, 2007

给我的一位好朋友

只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形象就好了,不必强求自己必须符合某社会一群人的标准--那都是他们的标准.
肥胖的问题哪有男女之分? 还有,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瘦巴巴的身材,也不是每个人都特别注重身材的.再况且也没有人对标准的身材有一定相同的看法. 我本身不认为有那种必要去认同某些人的定义或看法—审美本来就是多元化的。
或许有时过于在意外在的分别(轻重一两公斤),会忽略了本身(内在)的特色。
依我看,如今你看起来还好好的,外在内在都很正面啊!继续保持健康吧!不必怀疑自己,更不必讨厌自己的性别。从我认识你至今,你给我的印象都蛮好的,当然也有一定的异性吸引力啦(不然你也不会有你现任的男朋友追求,是吧?)!
当你要顾及每个人对你(可能)的看法和感受,你就应不暇接了,笼罩在恐惧和担心的负面情绪。那些都是无谓的。你应该把你对自己的满意度置于别人的看法之上,而不是相反。别人的看法可能可以塑造或影响你的满意度,但自己还是要有独立的思考和自己的价值观。

对于肥胖的科学与心理研究,我其实略有读过也有些心得,改次等我考完试后再拿出来与你分享!期盼看到你早日摆脱受罪和混淆的情绪和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