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正义无价?

对于一些人,还是脱离不了凡间对虚名,权位和利益的追求,就不问事情的对错。很多时候,不站在道理这边,就是助长另一边的歪风;顾及到自己的利益,却牺牲了全局。试问自己有没有为大局的未来发展设想?落实正义和站稳立场难道就只有一个办法?世上还是有很多现实的考量,唯独不能让自己的原则和是非判断缺席。默许不合理的事情发生,就是认同该人的做法。除非你并不觉得不合理和违背良心,不然默许或支持劣行就是出卖自己的灵魂。一些权位也只是身外物或虚荣而已,没有什么实际的好处。更可贵的是其中的意义。如果涉及的只是自己的利益,自己还可以做现实的考量;但是如果你的决定也会涉及群体利益,苟且偷生或自私的念头不能存在。若你真是靠如此办法讨好屈服权威而上位,无论如何你还是没有道德权威去领导和取信于团体。一开先列,就设立了非常坏的榜样和示范。
我没有要求你们一定要对着干。对于不合理行为,要智取,要据理力争。须知做错事的人不敢见光,最怕道理这回事。没有受到道德谴责,他们以后就会屡试不爽,逍遥法外。

正义是我崇高的原则,道理是力争的方法。即使没有直接涉及到我,我还是不能苟同有心人为了私利而不择手段。即使不是大事件,看到不正义,我还是会不吐不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