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世风日下,小孩也被利用来骗人

这是真实的故事,我昨天的亲身体验...

昨天下午,我驾车绕道回家避开车龙,从住宅区另一端的路口进入回家。就在我转入靠近我家的前几个路口,首先看到路边有一个女孩,大约7或8岁,要拦住我车的去路,大动作地摇手示意我停下。我看到她好像有点慌张,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调下我的车窗问候。那女孩就急喊着叫我载送她和几个同伴到路的前面(尽头)。她的同伴们(两个男的,全部都貌似印尼裔)好像发现了目标,从前面往我车的方向奔跑。我问她为什么我要这样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女孩也没有交代,一直重复地求我载他们一伙到前面。我就很不明白,开始怀疑了。这时,一个男孩在车前拦住我,嘴里好像也在求我载送他。我那时觉得不对劲,就调上我的车窗不再与他们谈了,缓慢地启动我的车前进。那男孩还好不是那么有种在我的车前拦太久(他应该也是害怕我会不顾一切往前走),他们3人居然不死心,拍打我的车窗,抓住我的车身和车望后镜陪跑。

一开始我的车速是真的很慢的,看到他们缠住我不放,我开始慢慢加快速度。突然,那个女孩就这样摔队,‘跌倒’在马路上,其中一个男孩还是不放弃抓住我的望后镜。在跑着跑着他也突然放手跌倒在路上,我稍微慢下来,看看他们。他们也以一种眼神回望我,似乎也好像希望我会停下来给他们。我也生怕中计,长扬而去。

读到这里,你们会怎么想呢?是你的话,会否因为他们是小孩,怜悯他们觉得无妨吗?

在马来西亚,很多时候我觉得,好心是要用在对的地方--防人之心不可无啊!好心也要懂得用脑,因为在尔虞我诈的社会行骗的人很多(找吃很难啊!),利用你的同情心的人来达到目的也大有人在。

刚才的事情,我担心被卷入骗局陷阱的机率很大...如果那时他们真的能说出一个所以然来,比如说前面我的朋友发生了意外/受伤了流血啊,我又可以看到他们惶恐不安紧张不已的眼神时,我可能会载他们一程前去看个究竟(我还是有容易受骗的潜质,不过如果是那样,我也认了--我相信这世上也有真正需要你紧急帮忙的人)。

那天,我的分析是,我担心他们上车后不肯下车...后来的事情就很难预测了。可能他们的代理人在路前埋伏,说他们是那些小孩们的父亲,找了他们很久。然后看到我载送他们,认定是我拐带他们,并恫言报警捉我。那么我不是要吃死猫不行?然后他们就威胁我,如果不交出一定的数目消灾,他们就要报警。那时我就很不利了。当然,应该还会有其他的剧本。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不是真的需要我帮忙的。而他们的跌倒也是在做戏。可惜他们拿不出一个能够说服我的理由,让我给他们上车。真的是好彩! huuuhhh~

我说出来这个可能行骗的花招,是要你们引以为鉴。不知你们有没有其他类似的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