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瑞典IRTG Retreat Meeting

上个星期二至星期四,我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参加了我的博士课程国际研究训练组织(International Research Training Group- IRTG)的休闲会议(Retreat Meeting)。这个休闲会议每年都会进行一次,促进我大学Medizinische Hochschule Hannover和伙伴大学Karolinska Institutet Stockholm所有师生的交流。下回会在德国进行。虽然我们进驻4星级中等豪华的旅店,几乎所有的时间安排都是为了师生的研究汇报,没有太多空闲时间去游玩。



那是一间靠海的旅店,偏离市中心颇远的。我被安排与一个在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出生的德国人同房。我们两人是新一届仅有的两位男学生,其余的大约16位是女生。我倒很喜欢窗外景色,尤其是一早起床就可以看到这样优美的海边景色—有山有水,有帆船靠岸停泊…感觉就像度蜜月(宝贝,如果当时有你在就好了…这样才能好好地欣赏和享受这景色 ^_^)。















 这里是旅店里的图书馆/闲聊处。也是我们早上和下午开会的地方(早前在会议室召开,不过因为太冷了,转移阵地)






我觉得有美感的电灯装饰。



















那时正是十一月初,可是在那里已飘雪了,真的很冷。那是今年第一场雪,来得还早呢。我走的那天还大雪纷飞,导致班机延迟半小时起飞。我们所有来自德国的学生私底下的共识是---若要到Stockholm的伙伴大学来进行研究工作,都会选择夏天。是的,我必需呆在Karolinska Institutet至少半年。目前我还不知道应该何时选择来到,通常是在博士课程的第二年。

认识了我的系友,发现有两位已经结婚了,一位还可是有一个女儿了。他们的共同点(一男一女)是他们都有俄罗斯族的血统。我很难想象自己在二十三岁就结婚了(我的房友就是这样子)。其他的留学生,另外有两位来自印度,都不会操德语。有一位还甚至住在Braunschweig呢!(我早前说过我不大愿意居留的城市)其他的德国人还不错,只不过我们这些海外留学生不在场时或不留意时,他们都会说德语的。我希望自己在这里的三年里可以至少可以与任何德国人作正常的交谈。


 (情人的铜像-海边的热情对望)
我希望我望穿秋水后,就可以见到你。我想,大约是冬季吧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