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政治模式的感想

1)
我的政治理念是由下而上的政治,民主和自由是要素。因为那是一个国民的基本尊严,不是用经济发展可以衡量和满足的。一个国家的人民是否幸福快乐,是建立在政府和人民互信互相尊重的同等地位,即政府就是人民和人民就是政府,而非一个统治集团和被统治的人民阶层关系。

2)
我不能接受一黨獨大的萬年政府,包括我自己國家的。在一個民主國家,多元政黨組成的政府絕對不是壞事反而很可能是好事。為何?人民的聲音應該是多元的,所以才會產生多個有真正代表性的政黨。那是自然不過的事情。

即使民聯政府在雪州和檳州目前的政績還算標清,我還是希望看到不久的將來有強大且有用有意義的在野黨陣線提供我替代選擇。目前的雪州檳州國陣,真的是連當反對黨都不及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