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21

李成金老師悼詞(2021年5月13日)

 李成金老師走了,也走得相當突然,知道消息的時候我還有些驚訝然後惋惜。

我本身和他沒有私交,在公事或社運方面也沒有什麼直接的合作關係,但我們倆彼此認識,見面了也會寒暄問候幾句。在我印象裡,他總是溫文有禮,親切笑容可掬,完全沒有架子和距離,他說起話來很有溫度。
接觸他比較多的時候應該是我在雪州政府短暫工作的那段日子。特別是李老師在趙明福事件發生後,我看到他積極跑動伸張正義。我博士念完回國在檳城工作,比較常去友人蔡依霖州議員的社區參與活動,在那裡也不時見到他。我從檳城搬回雪隆,在社運場合、大小會議和多場時事講座也偶爾能遇見他。
對我來說,李老師不止有文化、知識,還有滿腔的正義感和社會理想。我由衷欣賞和佩服他在社區文化上腳踏實地的建設,以及他的堅持精神。他關心的人民的福祉,不屑政黨政治的亂象與背叛--我一直認為,他很清醒知道自己正在做些什麼,為何而做,從不計較名利。這樣的社會理想工作者和身體力行的民間知識分子,在我國還有多少?李老師在我心中是其中一個可敬的模範/典範,我會向他看齊和學習,以他為榜樣。所以,我也會努力去實踐社會理想。
從那麼多人的哀悼詞裡看來,您已深深地影響了這社會許許多多人,您在這人間已埋下了意義。安息吧,李老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