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20

禹丞,祝你4歲快樂!

給我兒禹丞,
恭喜你啊,從昨天起終於你不再是3歲的小孩了!😆
不好意思,昨天(5/25)是你的生日,但卻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因為上週五你已先慶祝了啦!以後你可以和妹妹一起慶生,才相隔一個星期而已。你們兄妹要相親相愛!(乖啦,這樣的話,粑麻買蛋糕等才划算😂
回顧以前的照片,那時的你比較圓潤超萌可愛,現在感覺已被‘拉長’了。是的,你變了,成長過程開始比較懂事、好奇萬靈世物,語言能力和體能也跟著提升了很多。結果:你可以整天吱吱喳喳、嘮叨講不停,問題也多(我的意思是:問問題),要求多多(有時口吻簡直就是指令)...粑粑麻麻偶爾沒(及時)回應還會被你大吼大叫,斥責我們為何沒聽(咦,怎麼那麼似曾相識?😅)。你的脾氣有時會很臭哦,暴躁抓狂起來...真的不太好處理,鮮少人看到你的這一面。 每一次的情緒爆發,就是家裡關係緊張的時刻,這個我不好說。關於情緒管理部分,尤其是在培養耐心方面,我們一起努力改進,好嗎?我看,MCO是對我們全家也是一種歷練和考驗。
這2-3個月來,因為行管令你沒得去上學跟老師朋友們玩,每天的在線課程對老師、家長和孩子們來說也是新體驗。你還算‘坐得穩’學習的孩子,對你的其他一些朋友挑戰蠻大,老師要控制局面、應付更不容易。行管令變有條件後,中心開始允許託管孩子,特別是幼小的孩子如妹妹, 但我們決定先不把你們倆送回去,因為粑粑麻麻反正現在還可以在家工作(WFH)。只送一個不一起送兩個其實也沒差。
去年的你瘋狂Robocar Poli,今年的你癡迷恐龍和野生動物,我看你熟悉恐龍種類和非洲大陸的動物猛獸還多過馬來西亞的野生動物。對大自然充滿好奇喜愛然後要探索是好事,我相信這是我們家裡潛移默化的影響,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大自然。MCO後你看的大自然紀錄片的次數和長度,說不定超越了你老粑這一生看這類型紀錄片的總和吧? 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都不知給你看遍第幾輪了😅
今年很抱歉啦,不能出遊太多,你知道的,你說外面還有很多‘virus’。再等一等吧,粑粑麻麻雖也著急腳癢,還是得先忍住。(我想我們前面幾個想要一起做的事包括去臨近社區爬山行走)
現在的你愛玩也會玩樂高,發揮你的創意想象力創建任何東西。你通常會一邊建一邊叫我看並跟我講解你的‘工程’--通常還包括安排粑粑麻麻、葛葛妹妹模型放置在建築工程的哪個位置。謝謝你讓我們坐上你建造的飛機、輪船、火車、汽車和各式屋子(能跟恐龍一起住特別榮幸😁)!我喜歡當你造車的時候,把我放在最前面當司機,這真的是太寫實了吧!
好啦,你4歲了,依然是深受粑粑麻麻妹妹的疼愛;梳邦和新加坡的兩位阿嫲,叔叔嬸嬸大伯大姨姨丈葛葛姐姐親戚朋友老師同學們都很喜歡你、愛你喲!祝你快樂學習和健康成長,做個愛家且負責任、人見人愛的葛葛!
愛你的,
粑粑
2020年
從5月25日寫到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