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20

寫給一歲生日的瑀霏


給我親愛的瑀霏(妹妹):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好快!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帶著你麻麻在週六清早趕著去醫院。幸好是週末,車輛不多沒堵車,你的醫院還在吉隆坡呢!麻麻進入產房差不多兩個小時你就呱呱落地了。
不好意思,目前你的人生大約四分之一活在行管令下,在家待很久但對你似乎也沒什麼影響啦。在行管令前,你才剛學會如何爬行移動,現在已差不多可獨自站立起來不用扶持,說不定在行管令解除前你就可以行走了?在這期間我們一家人看著你長大,這可以說是我在行管令下的最大收穫。事實上,女生在心智人體發展一般上都比男生快,這是有根據的,你的進展比同期的葛葛至少早了半年。很抱歉我們都不能帶你出外趴趴走,原本要帶你和葛葛全家出國的計劃,也因為virus的關係(葛葛會明白這樣說)擱置了。下次吧,機會還有很多!(不要跟葛葛比較就好,我們知道你不會妒忌的)
你的性格確實跟葛葛有些不一樣。妳比葛葛更有‘探險精神’,比葛葛以前小時候更愛到處摸弄東西。我們越警告你告訴你不可以動或觸摸的東西,你的好奇心更強更執意要去做。那天麻麻發現你不知怎的有兩葉透明的小飛蟲翅膀在你嘴邊,我們看你嘴裡、外面都找不到什麼,於是揣測你可能已把那蟲蟲吃進去了!妹妹,你是cicak嗎?😱
你貪吃可是真的,大概兩個月前我們問你要不要吃你愛吃的xx或yy的時候,你已懂得微笑點頭、點頭再大力點頭。現在很多樣東西你都試吃過了,特別愛吃不同種類的水果!(行管令期間,你吃了不少韓國來的草莓哦,不便宜的咧!)
麻麻說你的笑聲太豪放了,不太淑女,呵呵,沒關係啦,不過你的笑點好像有點低哦,很容易逗笑。你是我們的開心果就好,全家樂融融。有時葛葛對你好像會比較粗魯‘暴力’一點(壓你,撞你),你都好像覺得很ok好玩,沒有太在意,但看在粑粑麻麻眼裡還是有點擔心吶。
麻麻說我似乎對你會比較好一點,暗示我偏心。哪有?我否認這說法啦,依然遵循你阿嫲對孩子要‘一視同仁’的原則。我對葛葛也很好的,現在肯定也必須對你好啦!你看到和認識的葛葛跟一兩年前的他有點不一樣了,我們對待他也需要與時並進嘛,他是大gorgor了,你還是北鼻,呵呵。
不多說啦,也不好意思對你的禮物沒有什麼想法,就這樣吧,我給你最實際的…讓你從小就養成儲蓄的好習慣,以後有更多‘資本’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要鑽戒也可以,哈哈—但我建議最好還是等人送啦!)。
這一年有你真好,你一個就帶給我們一家三口、親戚朋友還有你的老師(看護人)們很多歡樂。今年在行管令下,大家就安分一點,只幫你做個小慶祝ok?遲點跟葛葛一起做啦!他已迫不及待要慶祝他的生日了!
祝你一歲生日快樂啦!
愛你的,
粑粑
18.5.20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