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9

挺莊迪澎文

自去年1月,我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創立了群議社Agora Society,一向來都走得正,秉持原則做事,一心為了國家社會變得更好。身為獨立的公民組織,我們的觀點不一定與政府相同(所以NGO是 Non-governmental organisation的縮寫嘛),或許與其他的NGOs在某些課題立場也有分歧。這本來就很正常,這無阻我們群議社與廣大的公民組織在某些課題合作為了督促改革事宜。我們曾/正合作的對象包括隆雪華堂、行動方略聯盟、CSO platform for reforms、著名人權組織和律師、還有多家媒體電台電視台等,地方組織有共思社、檳城論壇、柔南黃色行動小組、Lightup Borneo等。我們群議社一直為理想奮鬥付出行動和做實際工作,不僅僅是在網絡上打嘴炮評論而已。

公民社會在我國的力量仍薄弱,所以各組織盡可能在最大的共識上為政策/制度改革方面團結力量和共同努力,不要分化彼此。但這不代表每個組織在每個課題和支持不支持政府方面都要一言堂。

我們群議社社員一直對馬哈迪主導執政聯盟方面頗有異議,我們為此多番作出局勢分析,有很多事實根據佐證為何我們說如今我國的種族政治仍猖狂、體制改革仍緩慢,與老馬和土團黨的強勢有關。我們不期望所有人都在此刻都認同我們,但歡迎大家就此課題就事論事討論甚至辯駁。我覺得惡劣的是人身攻擊拋出論述倡議者的網民評論人,他不針對論述討論就算了,還刻意扭曲說法抹黑他人的人格。我心痛,因為看到有一些我的朋友讀了那人寫的東西可能被誤導而去'like'表示認同。

在這件事上,我挺莊迪澎博士社員。群議社也與莊同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