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老朋友们

才在昨天我发现,原来我学记朋友圈的MSN group的网站因为太久没有活动,结果被关闭了。我觉得有些遗憾和伤感。以前我们每年都会举办的至少一次的聚会,现在也没有人再提起了,我能不伤感吗?也许现在我们拥有各自的生活,已失去了过去的情怀。有很多朋友已好久没见面了,不知道他们还好吗?

在两个星期前的小学朋友十年大聚会,原本由于要迁就一些已开始工作的朋友,才从去较远的地方一日游改去吉隆坡一日游。结果那些被迁就的朋友最终还是选择了不露面。相反的,我的小学好友还特地从老远的柔佛士古来工大风尘仆仆赶过来,他的这种精神实在让我感叹 --- 那就是有心人和不是有心人的分别了。同样是已开始工作的另外两位朋友最后也是出席了。我大部分的时间身在国外,我非常希望能乘这个难得的机会见一见大家,有些人还是选择错过了。我觉得很可惜。

虽然地点选择在闹市的广场里和出席人数不是很理想(对于一个被称作‘十年大聚会’的聚会来说),我们同样很开心地度过了那一天。我们上去了KLCC的sky bridge,晚上还去了Luna Bar (那全都是我的第一次)。间中我们有说有笑,感性和疯狂时刻都有。我真的很感激,因为至少我还有一班朋友在乎。吊诡的是,我的小学母校是在巴生,但是当天出席的竟然没有一个人是来自巴生/住在巴生的。以前我小学朋友圈的MSN group网站也是半天掉,总是热不起来,好在这两年来看到了一些热心的朋友参与和贡献。记得去年年底,有一位朋友在我们的网站宣布她的结婚消息,即刻造成轰动!该消息的讨论区的参与度甚至创新纪录,一些从来没有在该网站留言的也来凑一凑热闹,很搞笑!我的老友思满做得最多—他甚至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他做了我当年六年级M班的通讯录,也包括了部分老师的联络方式。真的不简单。我希望我们这一群小学朋友可以继续联系,来年再举办聚会。我更期待再10年以后会有另一次的大聚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