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悼念明福



T. Beng Hock名字在我办公室的电话荧幕闪着闪着,当时我接听:‘嘿,EliADUN(州议员)办公室有没有被搜查?’‘ermm…应该没有’‘快去通知你老板,今早他们(MACC)已到我们的选区办公室来搜查了。嘿嘿,他们找不到任何东西,因为files全在我手上了’‘ok,好的,我会现在通知依霖(选区助理)’


没想到那就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接听他得电话了如今T. Beng Hock名字已再也不会出现在caller ID 了。那天下午就知道他被反贪局带走去问话了,没想到另一天却惊闻此悲剧


他是我们一起吃午餐的最好伙伴,同楼同事。他平时很忙,有时得空时还是会与我们吃饭。我们都很开心。他驾着苹果青的Toyota Avanza大辆的车可以一次载多人,所以也很受欢迎。 白琦常喜欢笑着追问他,几时才可以发‘红炸弹’(结婚请柬),他通常都会拿凯伦来成为推搪/转移话题的借口。想不到我们差不多要等到了那天,他却先早走了一步。


我们都常视凯伦和他为未来的准YB,就叫他以后当了YB别忘了我们,来找我们吃饭。我还曾问他想要出战到哪里。他开玩笑回答说霹雳九洞,因为可以稳胜。


最后一次一起吃午餐,是在大约两个星期前,我们在办公室为了‘欢送’卸任的凯伦而举办的KFC大餐。他假装摆出架子说,他在这里是客人,要我们为他准备好杯子和饮品。我们虽然互相‘酸’了一番,凯伦还是去准备了给他,我也‘敬’了他一杯可乐。他招牌式的爽朗笑声感染了我们,如今只能成为追忆往事了。


记得大约8天前在YB郭素沁特设给台商的晚宴上,与他同桌。他代表YB欧阳捍华出席。由于也是同桌的一名马来记者听不懂华语致词,他好心地以一口流利的马来文协助翻译演讲的摘要。我与他交谈,虽然他还未提及婚姻事宜,却关心地问我的去向。我说会在九月尾出国深造到德国。他半认真的口吻问我几次‘我可以去找你吗?’我不知是否是开玩笑。当时宴席完毕,我们一起走出Concorde酒店大门就这样道别了。那也是我与他最后一次的见面谈话了。现在连再见的机会都没有了。


明福啊,你安息吧!我们这里在找出事情真相还你清白公道之前是不会休息的!我们不会让你的性命平白牺牲,你的血不会白流的!你的勇敢,正义和骨气不向恶势力妥协可能造成了你的平白之冤,但是你的性命却唤醒了这国家许许多多人对民主正义的追求,对严重失信和偏差的政府机构的追究!是可忍,孰不可忍。


黑色马来西亚.



明福(后排右一)与我全体办公室的同事合照--那天是依霖的生日。



明福(后排左一)在一个欢送种佳(YB 颜贝倪前助理)的肉骨茶午餐。



1 comment:

xin said...

This is an outrage! I didn't know he was your colleague, sorry to hear that han. May the truth prev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