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2013年 中秋節感想

農曆八月十五,德國漢諾威夜晚,烏雲密佈。
沒得賞月,獨個兒吃買來的月餅。

快樂可以很簡單--把月餅分成8份,想像每天吃一份,就可以快樂8天/8次了(物以稀為貴的原則). 結果我把事情搞複雜了,因為我忍不住吃了3片 >.<

回想起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月餅故事是...記得有一年在倫敦,我送給碩士班導師一塊市面上普通大小的單黃蓮蓉月餅,告訴她可以配她最愛的意大利咖啡一起吃。結果就在那個下午她吃完了整個...隔天告訴我月餅真好吃,太好吃了結果吃不停索性就整個吃完了,那晚她的肚子很難受拉了整晚。臉上露出驚恐的我說:"老師,忘了告訴你,月餅不是這樣吃的...”

所以,從此以後當我送月餅給老外當佳節禮品時,一定提醒他們‘正確的吃法’。

中秋節快樂!

(p/s: 明年我要提燈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