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給孩子的第二封信(7月7日)

禹丞:

這是老爸寫給你的第二封信。對不起,老爸還真的很忙,你的正滿月那天來不及抽空寫給你。

明天是你的滿月派對,到時將會有很多親戚朋友來看你!(還有,明天也是你老媽的生日哦)粑粑今天順利且小心開車把你和麻麻載回梳邦,你粑粑的老家啦!你一路上都睡得好,很乖。

你現在不是半個,而已是整個檳城人了...因為你的MyKid身份證上顯示的出生州屬號碼是07,呵呵。告訴你一個秘密...爸爸媽媽堅決把你的宗教信仰那欄放空為Tiada Agama (無宗教) ,因為我們相信你有自由和權利在未來選擇(或不選擇)自己的宗教。宗教是你個人的信仰,必須日後在深思熟慮和深度認知後自己決定,我們不插手。爸爸媽媽也沒給你掛任何前頭(prefix)的英文名,需不需要日後由你自己決定....你可以叫David或Jeremy,Donald或Bernie,我們不太在乎,因為在家里我們還是會叫你禹丞(或有時交替叫你ah Boy)。

謝謝你這個月來的耐心和乖巧,讓我這位新手粑粑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照顧你。向大家報告,我已會為你換尿片、洗澡換衣、喂瓶裝母奶、唱歌哄你入睡等技能,我還在努力學習做你的好粑粑,ok?

我還得感謝你母親對你的細心呵護。我很佩服她,因為她堅持差不多每兩三個小時就喂你母奶一次。她已超過一個月沒有持續睡超過6小時了。你以後一定要感謝(感恩)媽媽,知道嗎?因為她的堅持,你才健康快樂成長。看你現在精靈可愛的模樣且短小精悍的身軀,感覺到你充滿頑強生命力和巨大潛能,我們倆的付出一切都很值得。慶幸的是,你真的很乖巧,很能適應環境。

當初你得黃疸病時,我們在家把你放在藍光燈下陸陸續續地照了7天,雖然我們有點心疼,但你也沒太大的抗拒。帶你去Klinik Kesihatan打針驗血了不下10次,幾次後你也不怎麼大哭了。檳城大醫院的醫生說你被抽血樣本時,竟然出乎我們預料地沒哭。

見過你的親朋戚友都說喜歡你,對你讚賞有加。不管現在人家說你像誰或不像誰都好,你是我們驕傲的兒子。你真有性格,表情多多逗笑逗趣,有你是我們的幸福和歡樂。我們會好好照顧和養育你,讓你繼續成為我們的驕傲。

粑粑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你首個月的口愛照,以作滿月紀念,希望你不介意。禹丞,滿月快樂,粑粑愛你!

志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