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我的Blog复活了!

都已经一个星期有了internet, 我不应该再有借口不写部落格。我似乎有点失去了写blog的感觉,每当想要写起时,有点力不从心。好吧,既然很久没看到我的消息在此,就先说说自己的近况。

说起来,上一个学年和再前一年都不曾感觉到原来7000里之外的距离是那么遥远的,还有时差是那么大的。只有当在思念强烈发酵时才能体会到的。终于我领会了。

今年的课程可算是三年里最忙的,我也尝试减少额外的干扰。也是我最关键的一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最恐怖的那个星期就在Easter假期后的那个星期--残酷地定夺了我在这三年的所有努力,到底我可否顺利毕业,或我可拿到什么等级的成绩。


我已决定不再参加任何舞蹈比赛了。第一,我可以至少在每个星期腾出6个小时空余时间。第二,我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比赛压力(来自老师,舞伴,和学会的)和其牵连的烦恼(包括人际关系方面的磨擦和勾心斗角)。第三,当然可以省钱!

但是今年的我却吃回头草,下定决心重新学习和掌握拉丁舞。我只在第一学年的第一个学期短暂地跳过,后来因为要专心在ballroom舞而放弃了。我觉得非常可惜,还有点遗憾。拉丁舞应该在趁还年轻时好好地练。

那天我再回去初级班,发觉它还真的很好玩,很享受那种开心跳舞的感觉,没有比赛和考试的束缚。

对了,上个学期的舞蹈考试成绩出炉了。我在Bronze级(初级)Ballroom拿到了Honours,和在Silver级(中级)获得了Commended 成绩还属不错。: )


其 他的学会方面,我也重新加入摄影学会和辩论学会。说来自己都觉得惭愧,那天回到辩论的训练,发觉到自己的英语演说水平竟然还是那么不理想。虽然大部分时间 仍还是脱稿的(辩论时都应该如此),但是明显地发现自己的英语词汇那么地贫瘠,也无法顺利把我所有的想法串连成漂亮,正确达意的句子。实在有点失落。原本 希望今年可以至少拥有可以报名出赛的水准,事实却与我原本期望的差之千里。后悔在上个学年没有好好接受训练,和多多练习。

应朋友之约终于加入了羽毛球俱乐部。我本身蛮喜欢羽球的,但是不知到底会真正去打几次球,或者还会有心情打球。平常日子,每当下课放学,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气球--软绵绵的,没力气或心机做运动了。目前,甚至去健身房的次数都少了。对此,我也‘责备’和检讨过自己,但是我房里的那张床太吸引人了,睡眠在叫唤我,无可奈何。(午觉对我来说是蛮珍贵的,也非常享受它)希望接下来可以改善自己。

不 久后我的电话号码又要更换了。似乎这是‘年度’的事情。今年,在于电话合约方面的‘谈判’和‘讨价还价’的能力有明显的进步,不过却花了很多的心力去作 ‘市场调查’。最后虽然得到最优惠的合约和电话,省下的钱未必多,还做过了一些麻烦的事情(包括去邮政局退还不想要的电话)。这里想说的是,往往你付出的努力未必与得到理想的收效成正比。这个世界总是免不了一些麻烦。

好了,答应过大家给你们看的伦敦中秋十五的月亮照片就在此:



1 comment:

Wei Kang 小康 said...

wow...impressive photographs!

and also...good luck in watever things that u wanna do...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