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大约在马来西亚的冬季假期

是的,我又沉寂了好一阵子。说我的生活变得忙碌了?或多或少。但是,说我忙得喘不过气,没办法拨出时间写Blog,又不是如此。我不想让忙碌成为我的藉口。我想,是心态的转变吧!我的一些好朋友都说我变了,对于这个说法我也不懂得如何回答。也许是吧。

关于为什么我会作出决定短期内回国,不少人都会问我。身边较相熟的朋友会比较清楚如果摒除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因素, 我现在就几乎不会出现在这里(大马)了。这个我得承认。之前我并没有作如此地安排的,只是我后悔了。然后我与自己在内心里斗了起来,来了一个有史以来最激烈的自我辩论。正方(不该回的立场)和反方(该回的立场)两方都持有一定的理由。最后我还是判反方胜利,虽然可能看起来不完全是理智的决定。

不该回的理由不外是:浪费金钱,已买了年票,才刚回国了不久。或许打从心底我早已站在反方的立场了,所以我极力为自己辩护:留在英国的基本消费(交通和膳食)也不会便宜,更有可能会到滑雪旅行去,所有的消费折合起来也许已够我换取一张机票了。再加上我另添购机票有助于添加马航积分分数,可至少换取免费的单程机票到伦敦。至于年票呢,没办法,浪费实在可惜,总便宜过在伦敦另外购买价钱更高昂的机票。对,我两个月前才离开,可是我的暑假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在大马。我嫌不够。再说,我不曾在任何暑假以外的假期回家,况且这次我可以提早结束我的学期,腾出足足一个月有余的时间陪伴家人,朋友,和女友。

对,是女友。那是一段才在上个暑假开始的恋情。这正是回国的考量的很重要的一点。我不确定我的新恋情未来在长期的距离与时差的因素之下是否经得起考验,但是我很确定若这次不选择回国继续打好感情的基础,将来的挑战会更大!这不是信任的问题,而是机会的问题--因为我预见以后我与她聚少离多的情况会出现。若我选择继续在英国修完我的硕士或博士而她在其他国家的大学深造,这种情况也许会持续两三年,甚至4年以上天晓得。难得碰到我们俩正逢学校假期,应该珍惜相处的机会。如果说这可能会是我一生幸福的转折点,那么多少金钱也不可能将它换回来。此时,金钱已不再是衡量的标准了。我能够做的就是把握现在,为未来铺路。别让未来有了遗憾!对此决定,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还有,我弟弟下个月也要去美国留学了。我也希望能抽多一些时间与他在一起。也许将来的他会在美国定居(他曾表示过有此想法),或者届时他又会是另一个人,我不知道。接下来,比较担心的是我妈。我的弟弟走了之后,家里只剩我的大哥而已,更寂静了。平时我的大哥白天打工,晚上陪女友,不知有多少时间会陪妈。所以,我要趁这个假期用珍贵的时间尽量陪伴她。上个假期我与她去关丹(kuantan),这次与她找到共同的兴趣去柬埔寨吴哥窟旅行。

当然,操心的还有我的课业。我清楚知道我已落后蛮遥远了,温习功课是这次假期的重要目标之一。与此同时,手头上有两份报告要完成(目前只剩一个)。学业负担和责任可说是还不轻。我必须要在今年获取至少二级上等学位才可继续升学。想到这里更加害怕和恐惧。

以上的一切都是我这次假期的计划和想法。其实我尽量克制自己少出门,以便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和我亲爱的家人与佳人。对于我的好朋友们,请谅解我的苦衷,希望你们不要太在意如果我无法每次都出席聚会或嘛嘛档聊天的机会。

2 comments:

Wei Kang 小康 said...

Kinda like ur entry.

Nth much to say but just hope tat u will hav a superb holiday in msia!

=)

Anonymous said...

你的选择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