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22年来的第一个情人节

当我正在写这篇感言时,正好情人节刚过去。

今天的我很开心,因为她也很开心。这是我与她庆祝的第一个情人节。那也是个隔着7000里距离和8小时时差的情人节。这两个因素加起来,就是我与她度过的情人节的特别之处。特别在于其中包涵的意义--这是我22年以来第一次拥有情人,真正体会到与情人共度这节日的意义。其中掺杂了不少徘徊在心头上的情感和思念的味道。

真的很想留在她身边与她一起度过昨天的每一刻。虽然无法见面,但是我通过电话陪伴她一直到她昨天节日的最后一刻。听到她说打开我送给她的礼物满心欢喜的那一刻,我很欣慰,顿时紧张焦虑她不喜欢我送的礼物的心情也云消雾散。她甚至要我回来时为她亲手戴上去(那对耳环)。^ ^ 我相信她明白我非常重视这日子,和体会到我为她用心构思的每一个点子和努力,包括情人节倒数至前夕的创意‘活动’。

说真的,昨天我看到校园内和到处都有人(包括朋友们)都成双入对的,我心里蛮羡慕的。前晚更听我的屋友qi zhen说要给他的女友一个surprise trip到巴黎去度过情人节,我都快要眼红了。其实,也许是因为有了分离才体现出相思的价值,更懂得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学着怎样体谅和迁就互相配合对方。或许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心灵上更为接近对方,更能肯定对方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

在我与她还未开始这段恋情时,我们已清楚即将面对的严峻的挑战。在鼓励我,祝福我的当儿,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好像在好心劝我别太认真和投入。我的屋友甚至举例很多他认识的朋友的案例都几乎全以失败告终来说明长距离恋爱的存活率近乎零的残酷现实。我不愿去相信,因为那些个案都是人家的,我与他们未必相同。再况且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如何经营,发展和造化一段感情的方式和观念因人而异。距离和时差是两个具体现实的限制而已(physical limitation),不是决定一段感情持久与否的必然条件。君不见即使居住在一起的情侣也可能不合而分手,为什么感情出现问题就要怪距离和时差呢?我已算是幸运了,虽然聚少离多但是还可以至少每年回国见面几个月。我相信那是上天给我们的感情的一个考验。真金不怕火炼,经得起考验的感情更显得珍贵和璀璨!

有时在谈及我的感情展望的言语中,朋友都批评我过于理想化和乐观。我知道,而她也知道,要破除因距离时差而产生的恐惧和不安定感,需要保持一些正面的因素(feel good factors)和对这段恋情的期望-- 这些在日久以后可以让感情有个方向和目标。与此同时,我们对感情的信念和坚持在有了目标和方向后,会显得更具体和有意义。理想化和乐观,并不代表不考虑现实层面,也是要常提醒自己要有上进和进取心,努力不懈地朝向理想走去。这样才有真正实现的一天。若两人都有同样的信念,就信任对方吧!

这些想法都是在我这段感情发展时累积下来的。我也曾与她真正讨论和交流过我们彼此的想法。我认为,能够在恋爱时保持一定的理智是很重要的。

无论如何,我真的希望能与她继续走下去直到最后。: )

对于尚未有情人的朋友们,我也祝福你们 yo!!! ; ) 大家加油吧!

p/s: 上个星期日是我的一个小学朋友的婚礼,看到我的朋友们一班人去捧场祝福,感觉很温馨!虽然知道那新娘子朋友应该不会阅读我的部落格,我实在替她感到高兴!=D

3 comments:

suayhwa said...

其实要好好经营一段感情就是不容易不简单的事。支持你的坚持,祝福你们。

Anonymous said...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祝福你们!

von yi said...

Darling 啊,给你三个字:‘我爱你’。I love you darling, and thanks for everything. You are the best darling in the world. We will hold on together, and hopefully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