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民联的‘新政治’在哪里?

针对 当今大马 这报道:’怕被控边缘马来人搁置第三票
民联推诿改革,学者直斥背叛‘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17451

我感到真的很失望,为什么搁置的原因又是因为种族考量?
民联不是代表全民'新政治'吗?如果他们连对自己的‘新政治'论述信心都动摇,人民有怎么能相信他们能带来改变?

民联啊民联,不要再掉入巫统的陷阱,就干脆利落地举办地方政府选举,在民主改革领先,才能真正符合'Ketuanan Rakyat'的精神。其他的是借口。

我对卡立沙末指出的问题,有另一方面的见解:
政党握有推荐候选人的权力,如果怕少马来地方代表的话,政党就推举一定人数的马来代表吧!我相信,如果州政府肯开放地方政府选举,州政府执政党掌握很大的民意优势和口碑,一定能攻下绝大部分的地方政府。无需太担心城市里的马来地方代表的人数,你以为城市选民会因为有马来候选人我们就不选吗?所以,卡立沙末所谓的问题,只是技术问题。

我希望那些对地方选举仍然支持和报有信念的民联州议员,一起出声要求州政府慎重再考虑这决定。希望开明的雪州州务大臣可以点头,我已经对刘天球完全失去信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