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15

抗議丘光耀的鴨霸文化


我宣佈與我的同道友人同一陣線,與丘光耀切割。有些事情真的是可忍孰不可忍。首先,我向《火箭報》請辭,退寫專欄。(我自行公佈我書寫的內容)

渼沄社長,
你好!我想在此正式向您請辭。很抱歉,我決定不再寫《火箭報》的專欄了。
不知您有沒注意到,近期發生了很多是非。我退寫專欄,是為了抗議丘光耀先生近期的過分言行。他人身攻擊和污衊我的同道朋友。他們當中很多是中文或多語評論人。我與他們同在。
我求去的決定與您和行動黨無關。我感謝您這些日子以來給予我的支持和特別是您的耐心。
我也想順便說,丘光耀做了很壞的示範。他不純粹理性地批評別人,而是以各種難聽的稱號掛在他人身上。(想象一下連您的友黨人民公正黨也被他稱為公廁黨,您還能怎樣與友黨合作?)
斗臭污衊文化不應該是行動黨的文化。他如此繼續狂傲自大、污衊攻擊友黨和同道人下去,將使他人對行動黨留下不良印象然後敬而遠之。這不利於進步的反對運動。我也擔心他龐大的粉絲團會也隨著共舞,受到不良影響。在此,我希望您能向行動黨高層反映,以正視聽。
希望我的決定不會給您帶來很大麻煩,也希望您能順利地找到人替補我留下的空缺。謝謝!
志翰

---

行動黨的人才濟濟,我相信《火箭報》很快就能找到合適的作者,更加符合他們要的黨報路線。我本身不厲害寫,所以不希望是他們黨報節節上升銷售量的阻力,更不要背負著罪名(臭名)。

我的朋友們,南發、宏祥、迪澎和進發等皆被光耀一而再再而三地以惡名謾罵嘲諷。那些嘲諷攻擊他人身份和性別取向的言論,不是評論或批評,而是人身攻擊。那不是健康理性的討論文化,我實在難以苟同。身為博士的他應引以為恥,奉勸他別再教壞細路仔和粉絲。

還有,這樣品行的人,我已unfriend了(說明他不是我的朋友)。但我會follow他,會繼續觀察他的言行作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