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最近

看了纷纷扰扰的大马政治‘连续剧’,给了很多人一种乱象的感觉。主导着的政治大人物看起来真的很忙,忙着解决自己惹上或被惹上的事。人民的生活如何?安华确实有把人民的课题挂在嘴边,而纳吉甚至连说都说不出来了—被记者左问altantuya右问Bala的SD,忙透了。安华放出风声说要来个‘换政府’东马青蛙跳跳季候风,搞得国阵政府都不能专心念政了。现在做多了也是白费心机的,谁想要在不久后自己的心血被政敌抢功劳?他们现在可以做的是,干扰民联5州政府的运作,试图制造一种印象民联政府也是办事不力。我想,如果要换政府就尽快吧!我已不想听到再多的口头承诺,要嘛,就尽快以行动来证明吧,不然就别浪费新闻版位和我阅读新闻的时间(我发觉近来已对一些政治新闻感到郁闷了,就skip着读)!
说起来,目前民联在落实大选承诺方面,还未能真正让我乐观起来。也许是抱着一定的期望,所以也会比较急迫起来。我相信,若真的要显示改革的诚意,不会太难。我希望看到的(而州政府应该能做到的):地方政府选举和资讯自由法案,至今仍看似遥遥无期,领导班子好像不太热衷。至于设立影子内阁方面,更提不起兴趣。我相信民联里的议员素质是不容置疑的。理论上,成立一个值得人民钩起幻想的梦幻内阁组合应该不是问题。问题应该还是在于民联内的各党合作基础仍薄弱,各党依旧各自为政,政治行为依然像过去在野党一般。其实我最想看到的是长期能持久性,详细的发展计划和政策。目前国阵与民联看起来只好像有意识上的分别,单看政策还未真正分别出这两个政治联盟的不同。无论如何,现在我仍确信民联会是较廉洁的政府,议员们的人格是可以被信任的。

----

聊到了我自己,事到如今只剩下好好完成我的‘大作’-硕士论文。下周我又要‘离家出走’,搬出去寄宿我LSE朋友的家大约两个月(已说好的啦,是互惠互利啦)。已搬家过的人应该了解搬家的麻烦,这次我就事先把一半的‘身家’运回大马。九月底吧,你会看见我亲自把另外一半的身家搬回来。是的,我继续留在英国深造的机率很低。嘿嘿,我不曾说我不会再出国,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完成我的梦想。

读生物科技或者现在就读的免疫学,在大马最常被人问到的是,以后你可以有什么就业的机会?基本上,要做回老本行,在大马或只有去钻学术界。同样的,在外国也是一样呀,只是在学术界上的需求高机会多待遇更好罢了。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考虑进入医药研究商业机构,也是做研究研发的工作。

在大马生活如今就像‘老鼠赛跑’,薪水的不变应对生活开销的万变,对于很多人日子不容易过。月入三千在今天来讲也无法给自己对未来的保障,只能见一步行一步。怎么能让我安心呢?纵使我愿意成为学术人员(小学时填写的‘科学家’),也不想被金钱问题缠绕着。我希望我的贡献付出,能值一定的待遇,这样才能保持士气去工作,为理想也为现实。即使论良心工作为国为民,在其它的地方更有潜能让我施展抱负,为国争光。所以,在这里做个小结,因为我还不能决定在大马会做些什么学术相关的工作,我会继续留在国外以升学同时工作(就读phD就是一种工作)来赚外汇和知识。何乐不为呢,如果他们赏识我愿意资助我的一切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