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選民的力量

投票给谁(或投票与否)有你的自由,但这也反映出你的理智决定,和价值观。你在乎你的社区吗?你在乎你家人亲戚朋友心爱人的福利吗?你在乎公害吗?你在乎贪腐吗?

别说投一票能改变什么。改变的力量在于说服力和影响力!每个人都能发挥角色。民主绝不是孤单的,而是处于动态的。所以我说,大选投票时,如果要改变,就不止要投你的那张票而已,而是催谷更多的票说服身边人投给那个改变的力量!
这个农历新年,回乡过年时大家记得发挥影响力啊!别小看自己的力量!


(下面)徐慧珊的fb status message寫的好:

很多人跟我谈到黄德先生为民联助选的事情,觉得这样很不妥当。

首先,黄德先生走这一步之前,走了多少步?你想想。他之前做了多少努力?他的努力有成功吗?执政党和那些部长有看他一眼吗?如果他拼了命的努力,完全没有回应,你觉得他就应该投降吗?还是你有更好的选择?

如果下一届还是国阵执政,我不会天真的认为国阵政府会解决公害的问题,这只会加激公害发展的速度,以这样的角度去看,你认为黄德先生还有其他可行的路吗?难道要等到国阵再次上台,他要用更多的力气去面对这样傲慢的执政党吗?他难道步应该全力先把国阵拉下台再说吗?

我的想法是: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我们还不选边站?你只有两个选择,你可以选择站在国阵那里还是站在民联这里。也许你想选择远远观望,投票就好,但如果你的心里是希望推倒另一个政权的话,用行动去影响更多人跟你一起推倒政权,有什么不好?

如果在你在这个时候顾前想后,觉得不应该跟政治扯上关系,不要跟政治沾上边,只等着自己一票产生作用,你的力量就只是一票而已。但是你能够有时间帮助你想推倒的政权的对手一臂之力,你的力量可以是五十张票。每人影响五十张票可以怎样有怎样的后果啊?你说?你心里不是想用选票促成两线制吗?成功与否就在这关口。

帮民联助选,当然有条件。我读了杨艾琳提到的《2013绿色宪章》,她把所有公害问题扯在一起,让民联表态,我认为是一个可行之路。

另外一个为民联助选的条件是:我要求有素质的候选人。我觉得这是我们理直气壮的要求。要我助选,请给我像样的候选人,干干净净,有能力,有魄力,认真想改变的候选人。我不要有污点的候选人,我不要选上了不做事的候选人,我不要选上了就跳槽的候选人。

我接触了几个有素质的政党朋友,如刘镇东,邹宇晖,蔡依霖,黄书棋等等,我看着潘俭伟这几年来不断努力把许多有弊病的事情挖出来,这些努力着的人,帮他们助选有什么问题呢?

我们今天以人民的身分帮民联助选,民联在五年内没有表现,那么我们再以人民的身分为国阵助选,有什么问题?

真正的民主,是政府怕人民,而不是人民怕政府的。我们要让国阵知道,他的对手是人民,不是其他政党,我们必需让国阵和民联知道:老板是人民,你看着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