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回家投票

終於,我搭上了回家的旅程。這次我回家,與往常不一樣,很清楚的主要目的是,要投票助選換政府!我不得不承認,一般上這是博士研究學術活動比較繁忙的時期,絕對不是回家的最好時候。這一陣子我在面書上‘潛水’良久,比往常沉默。我知道在這個非常時刻我不應該保持那麼優雅的沉默,因為該評論的事和該剿該屌的人很多很多。其實我真的只是在近來忙得不可開交,爲的就是趕回家,所以必須快馬加鞭地趕完我的手頭上的研究工作給老闆一個交代。我先向老闆請假了三周,老闆即使如果真的不滿意,也無可奈何,因為他知道這是員工的權利。但我沒有後悔這個決定,即使這會導致我拖慢了完成博士論文的進展,同時也延遲了我的畢業計劃。老闆問我,難道你們沒有海外郵寄投票站嗎?(他說,在德國一直都有這個系統)我說,有的,只是我告訴他,我可以做的,何止是投票而已?他笑著點點頭示意,說那是肯定的。

至於機票錢兩千多塊錢馬幣回來一趟值不值得?如果我回國的付出和努力能催谷到更多的票,在關鍵選區協助民聯取勝進而改朝換代的話,兩千多塊錢算得了什麽?這次我回來,除了是爲了我自己的未來,同時也想到了我們大家馬來西亞人共同的未來。這是我的祖國家園,是我的責任要確保自己的國家是個安居樂業、幸福美好,依然載著未來夢想的地方。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想到了今年畢業后就決定結束飄洋九年海外生活而回國的我,我豈能讓自己的國家交給一個腐敗貪婪的政府管理而坐視不理?
要上機了,不多說了。我的國,我的家,我要回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