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回家后

昨天下午回到家了。

《温馨篇》
甫下机,友人特地来为我温情载送。我妈刚好与医生有约无法来接我,但她留了串钥匙在邻居家。邻居老太太起初见到我,说她差点不认得我。就如一些友人常爱酸我称我Fat Han,发福了是一点,还有那头因为等待大选日期而渐渐增长的头发。老太太很开心看到我回来是为了帮忙竞选,她说她老了,不能像我这样跑动,但她还是握有手上的两票。最后她还跟我相约在5月5,一起一早去投票。
我妈回来了后,说她煲了糖水还买了一些小吃,担心我在飞机上吃不够。糖水甜甜,甜在心里。我也推掉了一些朋友的晚餐约,当天回家,没有什么比一家团圆吃晚饭更重要更有意义了。

《Ubah篇》
当天下午就去我常光顾的那间理发店。完事付钱走人前,我提醒大家要记得投票。那个老板娘说她住在USJ,是火箭的人(她说着时还用食指朝天比,然后作出往上移动‘升天’的动作)。大家互相勉励鼓舞,心情极好,士气更旺。改变在民心!

人事更动的烦恼篇》
我答应了那些以前在各社会运动中认识,披着人民公正党旗帜上阵的朋友们,一定会回来帮他们助选。其中一位就是我们大马政治版的蔡依霖。原本期望她可以顺利地在她耕耘良久的Tanjung Malim国会选区获得钦点上阵,但是事与愿违,她被派去其他陌生的选区,在十八丁做‘天兵’。而我的另一朋友丘金明原本寄望可以在古来底下的一个州议席上阵,最后还是落空。这导致原本想要南下助选的我,也不得不临时更改计划北上协助目前更需要人手的依霖。而原本也安排好一系列节目与我的女友在新加坡见面相聚,也不得再重新安排,无形中显著地减少了见面的时间(对于从一开始在一起就两地相恋的一对情侣,见面时间是何等宝贵的,即使现在是大选时期也不例外)。她的不悦,我谅解也很抱歉,但现实也很无奈。对于人民公正党派遣候选人的准则,我确实很有意见及疑惑。如果辛苦开垦耕耘几年的选区,可以因为一纸通令就被调走,功劳被抹杀,以后谁还会傻傻地做耕耘基层这回事?如果不从草根做起,何来地方民主,何来了解当地民情民声民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