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不完美的世界是美丽而真实的!

自从来到了英国念书,我认识你已有好 一段日子了。但是,坦白说,我还不是很了解你。我觉得你是一位很不错的朋友。我希望我可以与你作进一步的交流,了解你的想法,倾听你的心声,分担你的烦 恼。也想让你知道,我可以做你真实的朋友,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勉励。我不在乎你是不是完美的。这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人,但有的是真实诚恳的有心人。没有人 敢自认他/她是完美的,敢自认完美的人也不是完美的,又何必在乎‘完美’这抽象概念的东西呢?
我希望能看到的是你真实的一面,不管那是不是完美或快乐的你。压抑着自己表达真实的一面会不会很辛苦呢?
难道你会害怕朋友知道了你真实的一面会选择远离你或抛弃你?如果是,告诉你,那些都不是你真实的朋友。
你 要学会面对和接受你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 啊!别再害怕自己的影子了,或被它无形地纠缠着。接受现在的自己,不表示保留现状,不准备接受任何改变的可能性。人随着岁月成长而改变是肯定的,思想也会 随着环境的转换而产生新的想法。一直执着于过去或尝试回到过去是徒然的,最后只会一再地否定现在的自己,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的。是否要改变完全是你的决定-若你认为改变是必需的,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那么就去执行吧!何必在乎这不像是过去的你。对于一些你坚信的原则或信念,你可以捍卫,不要轻易地被其他人或环境动摇你。没有人可以要求你作出改变因为改变是发自内心的。

以上是我(对你)的想法总结。不要问我如何得来这些想法,我只是一时不忍,想为你理清或解脱一些思想上的纠结,希望看到你能更肯定自己,让自己过得更快乐而已。你永远会得到我的支持,加油吧,我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