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时事常识问答题只有ABCD对与错,政治人物的所作所为总是没有行差踏错,all by law。当时的大马和平盛世,报章歌舞升平,领袖的伟大当然要被赞美歌颂。那时的大马记录一直在破,大马做什么样样都Boleh!(输水管,高架天桥和国会大厦天花板也同时在‘破裂)。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只知道什么是敏感课题,却纳闷为何只有一些领袖可讲,其他人莫言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那时没有超人只有圣人;只知道谁是坏人,指责别人是坏人又能登上头版的总是看起来像个好人。浩浩荡荡穿白衣的年度大会,人人都好洁白好清廉,全都是好人。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没有恐怖的动物天下 没有18大白鲨(最多只可能有小鱼),没有居住在豪华公寓的乳牛肉牛,也没有血淋淋的羊头猪头。那时的鱼头还没有臭,会不会吠的没有到处溜达,也没有太多奇怪的人类叫作小拿破仑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华校在大选来之前获得领袖青睐大赞特赞登头条,大选后却被指会分化种族国家不利国民团结完全走调。学校要扩建,政府说只有半津贴的不给钱。要校舍不贱不陷就要自己掏钱建。自己不筹,就自己愁学生书包虽然很重,老师打人很痛,家长还是坚持要把孩子往这里送。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首相有幸运号码却不信,大选灵感迟到不行。害到爱打赌1令吉的林老阿伯常赔钱没瘾。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卫生部长不卫生,去了同一房间做同一件事情。玩‘大风吹’游戏,风向总是角度问题;www15没什么特别,只是阿公喜欢的号码罢了,可以左手转右手就到手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只有大专生中学生可以辩论,大人物领袖辩论就不是国家文化,只有能上电台电视台节目的最酷最有文化修养。领袖说:要稳定,不要乱。我来讲,就这样

我曾经活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学记,就只需要懂得学会记录。批判思维?不行,那很危险,因为那是会让人分分钟从钢索线掉下来,或会踩到地雷的。

现在的一个马来西亚好吗?不好,民主太吵了,不真不善不美。示威游行让汉堡包和烧鱼的生意难做,让警察叔叔很忙常人手不足,还有让报章不能自由地排版到美美。

好了,既然现在世界没有末日,'字又是华社的心水字,那么一个'然一新的马来西亚是时候来接替了。新的一年,我希望:我曾经活在那样的一个马来西亚,将留在改变后的历史文献里。新的一年,一定要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