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后709集會遊行與媽的談話

那天,我从爱尔兰之旅回来后,我拨电给妈报平安与她聊天。

妈:709那天你在巴黎示威,阿豪(我弟)给我看你的video。

我:(心想:不是示威啦,是集会游行!)哦,你也有看到我的文章啊?我投稿去了《当今大马》

妈:没有,我不知道(阿豪没给我看)。在吉隆坡这里那天很乱,如果你在这里你去我会担心。那天抓了很多人,还没有被释放!

我:(心想:乱的又不是游行民众,而完全是警察和FRU制造的混乱)妈,不要被星洲日报洗脑(她是‘忠实’读者,她是电脑盲)。那天,是的,抓了1667人,全部都在当天晚上释放。没有被释放的是社会主义党的6位!

妈:你看,你的朋友黄进发也被抓!怕是怕警察抓了你打你。

我:(心想:进发是我的政治学导师,不过要说是朋友也行吧?)他以前有被抓过几次,不过当天他没有被抓。妈!不管你有没有被抓,那些警察还是会乱乱打人的。

妈:你看!参加什么示威?换了政府还是一样的,天下的乌鸦一样黑,你以为民联就比较好吗?你不要那么多事。

我:(心想:是,天下的乌鸦是一样黑的,但是有些乌鸦还会吃人的!哎哟,我在雪州政府做了一段時间的工,竟然没有改到她的观念)妈咪,我们要的改变不只是为了换政府让不同的人做做而已。Bersih是为了改革国家的制度,是由很多非政府组织联合而成的,是公民社会的声音,人民的力量!妈,我还年轻,我还有很多的时间,至少大半辈子都会在马来西亚,我当然希望我们的家园更好。所以我要做些东西来改变这国家让我以后生活得更好。

妈:嗨呀,你还是不要太多事。妈担心你被抓。



***结论:国阵政府成功的一点,就是给人民洗脑,通过主流印刷媒体让读者觉得对国家的现状到处充满无力感,再加上散播恐惧感,让人民会害怕改变,或不要改变(根植了‘天下乌鸦一样黑’的观念,改不改变无所谓) 。这再次证明,不自由独立和专业的(主流)媒体对人有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