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人生的每個階段

我常想,在特定的时間和地點如果沒有遇到這些人,没有這些際遇,和當初沒有做出這樣的選擇,我的人生還會是一樣的嗎?

 我覺得現在的我是由很多的人,很多的經歷一路走來成長和塑造出來的。如果沒有當初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選擇,我一定已不是現在的我。真的很感謝那些在我人生的每個階段影響著我,幫助我成長的那些人,因為我喜歡現在的我(即使不完美)。同時,我也沒有小看自己可以給身邊人,給社會,給國家(或甚至是給全世界)帶來的影響和貢獻,即使是很卑微的也是有意義的。我也知道我存在這世界,並不是只爲自己而活的,自然有一定的使命和有存在的意義。所以這輩子,我是不可以白活的!(我就只有這一輩子了,要把握現在和未來-- 因為我不知道或我選擇不相信我會不會有下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