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李宗偉的金塊誘惑


那天在大學醫院的食堂,我與台灣室友吃飯聊天,例常向對方談起各自國內的新聞。恰好那天的新聞頭條之一是李宗偉拿著‘黑心金條’愉快的模樣。我就對他說有跡象顯示Dato李是國陣的支持者,而那金條產自黃懨懨選區內的黑心礦場。他說,有什麽好奇怪的,Dato李是國陣的人是自然不過的事;理智地想,到底是誰一直給他機會、贊助他、對他好呢?經他一這麼說,確實我覺得有道理。英文俗語說:Never bite the hands that feed you, 這也許就是Dato李的寫照。

無論如何,即將在3周后前往倫敦觀賞奧林匹克羽球決賽的我,還是會希望在決賽看到他。我也會放下政治歧見支持Dato李拿金牌為國爭光。我其實同時也希望他能憑良心認清那金塊的來由,然後拒絕那黑心的賜賞,這樣才能夠獲得全國人的尊敬 -- 即使不直接說明是爲了勞勿bukit koman居民的健康,也可以顯示他體育家精神,不為錢財而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