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推薦三文章

1) 這篇梁友瑄撰寫的《獨立新聞在線》文章,也是本周我要推薦的。

理性不足,感性变异的国度

她很感慨一個由短暫感性主導的社會正義課題,大部份民眾可以輕易地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健忘’。這樣會促使當權者習慣性地使用拖字訣來處理此類課題,因為他們深諳民眾都是健忘的,他們就不會因此付出代價。

我們真的可以縱容不正義的事持續地在大馬發生嗎?(想像一下趙明福事件)要學習?看看台灣人處理白色恐怖事件吧!




2)一篇楊善勇關於教育的好文章,大力推薦!一马教育,几时芬兰?

我從一開始就不相信國族統一語言教育(無論是用英語或馬來語),芬蘭和瑞士的教育模型是我的最好抗辯!我要捍衛多元主義,拒絕單元化。


3)楊善勇寫的文章一般上行文極盡挖苦諷刺和幽默。但是每當他一寫起趙明福,他的文章其實很感傷,很悲:他的爸爸永远是个缺席者

他選用的詩和歌詞的片段來作的表達都拳拳痛入我心扉,最恰當不過了。

原來羅大佑/林志炫的《你的樣子》是可以描繪這樣的意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