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人文修養

有一种学科叫人文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有感:


我是人在理科,其實心系人文科。我沒有後悔過我當初的選擇,現在我是兩邊通吃的人。我承認當初我也存有人文科無法為我未來工作‘升值’ ,‘沒錢途’的利益考量,而最後沒有選修中文系或政治/社會學。


儘管如此,在我選擇了理科后往這條路走的時候,我並沒有放棄自修人文科,鍛煉自己的批判和分析思維,增廣自己的視野。

今天我在理科界,不代表不久以後的我就不會再換軌道,我還是我,我清楚知道自己最初最終的熱忱是什麽。畢竟經歷了這麼多年來的歷練,我比當初作決定往理科走的我成熟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