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狗年走 _ 运


农历新年即将来到。这个周日就是了。在马来西亚的农历新年气氛与在这里的肯定有很大的落差。别忘了这里是属于什么人的国土?这不是重点。问题是我在目前的环境里,应该如何度过新年?很多朋友都会问这一题:你的新年有些什么计划?

基本上,目前的我并没有什么过节的mood。除夕夜,我家里的所有人都会大显身手,浑身解数煮些特别(平时较少可能会煮)的食物,然后招待‘贵宾’--这包括了我的屋主,还有我们各自的朋友。有好几位朋友都特地下来伦敦与我过节有的是想感受一下伦敦(唐人街)的新年气氛,有的只是想来见我。至于年初一那天嘛,我心中仍没有着落--不过,我并不是很愿意到唐人街去与拥挤人潮熙来攘往。去年的阴影仍存于我脑海里--感觉不大好。却有朋友是为了一睹这风光而来的。唐人街的各个餐厅必定高朋满座,届时就会趁节砍菜头了。

最近我的情绪并不是很稳定,对于我的学业问题感到很茫然。也许渐渐失去了信心可以继续我的硕士年因为我感觉到要平均在各科都必须获得B / second upper 以上,对我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何况去年的最后3张会考,我拚了全力,原本期望其中两科可以获得 B 的,结果还是很失望。我到底能不能进入第四年,在今年暑假时就可揭晓了--或许都不用等到那么久。这次的考试就有好看了。唉~ 也许我是真的失去耐心了?距离考试大约还有少过三个星期。祝我好运了。

当然,今年的新年是狗年,我不想走‘狗运’。无论如何,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红包寄过来!(对不起,不收email version 的)还有,我想念新年糕饼。我可不可以与你们分享一些你们吃的,好吃的不要帮我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