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12

對不起,我的琴

我把這台電子琴轉讓給我的同事朋友,因為我在明年9月就計劃要完成學業搬走了,要賣也是遲早的事。

自從我的鋼琴老師在音樂學院畢業后回台灣,我本身也就鮮少再碰這琴了。

我還沒有真正地把它學好到一個自在自如的地步,就這樣半途而廢了。以前我也有學過吉他和擊鼓,全都是沒有學精(除了吉他還可以偶爾濫竽充數陶冶性情)。其實我也是真的很想把鋼琴學好的,只是奈何我要付出的努力總是要比別人多,費神費勁但進步不大,因為我沒有天份。我想,如果我從小就有玩琴的環境就好了,小孩的時候學習會比較快,有時間有耐心。現在身為博士生,時間不在我這裡。再加上我的興趣也蠻廣泛,很難投入很多時間。也基於如此,我有時在練習的過程,一心想快點學好又沒太有耐心,結果效果不佳。

我覺得我沒有玩音樂的天份(尤其是在音感和節奏方面),實在很遺憾。因為,其實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非常熱愛音樂(欣賞音樂)。同樣的,你也可以說我在藝術創作缺乏天份,我承認,但是我本人也一樣很愛鑒賞藝術。我希望,以後我的家,一定要放個鋼琴,除了鼓勵孩子從小接觸,也會再給機會自己再多接觸,以便同時也能帶動和吸引孩子們學琴的慾望。

當然,我本身是比較‘吉他’的人,不會那麼輕易放棄它的。更理想的是,以後可以與孩子們“夾band”,讓音符在家裡飄動~ ^^

這是在搬走轉讓前我的琴的最後一暼(照)。那個留下來的空間,目前讓我有點空虛落寞。

2 comments:

@iwei said...

why SEPTEMBER???

你的音感和節奏很好啊!!!!

“以後可以與孩子們夾band" 爲什麽沒有Include老婆???? Okok 我沒有會什麽樂器。。。。

:(

cheehan85 said...

老婆歌声很好,可以当主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