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博客与我

我错过了510日在隆雪华堂举办的有关博客的功能与应用的座谈会。国内著名的博客作者Jeff Ooi, Jeremiah Foo 和我的学运学长郑立慷当晚畅谈他们的博客心得。有关立慷兄当天的演讲内容,可参考他的博客网站。精辟的见解和深透的分析,我佩服。他确实是我很好的学习对象。

目前,我仍不知如何为我的博客定型。我一直都把我的博客网当作我的个人(私人)网。或许我真的不是那么在乎点击率有多少,我只是把它当作一个管道抒发我的感想和看法,有时与大家分享我的生活片段,有时也把这里当作我的‘官方’网站,发布我的个人最新消息。我必需承认有时我很懒,或者没有心情,所以就没有常更新内容。我也承认我没有将博客的运用和潜能发挥到极限。当我写起具有批判性的议论文时总是显得有心无力,第一,我的文笔还不够好,遣词用字不多不广,我的英文更是‘有限公司’。第二,更大的问题是,我并没有更好的观点针对于某一个课题。有时候即使我有,也是很零散的,不够多不够好,无法一气呵成写成一篇真正叫好的文章。所以,每次我上网阅读《当今大马》(Malaysiakini)和《独立新闻在线》(Merdekareview)的文章时,总是赞叹为何这些评论人可以把问题看得那么透彻,又能同时拥有独特的见解和尖锐性,充满说服力的批判性文句。读完了他们的文章, 就显得了自己的渺小。大部分时候我都必须借助他们的文章来了解课题。他们都似乎把我可以想到的观点写下来了。我只好作罢了。第三,我打字的速度是超慢的,尤其是打中文字。若要打一篇真正好的,有水准的长篇论文,我会花很长的时间。有时就是因为这样,就没有兴致写了。其实,我不想给任何借口,只是认为自己不够好而已。

希望以后可以花更多心思在博客网,鼓励自己写更多好文章。我会向我的学长看齐的(希望他也不会偷懒)。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将会保留我私人的部分在此博客网,让在乎我的朋友或对我有兴趣的人(嘿嘿)可以偶尔上来查询我的动态或者更加了解我的想法和感受。

1 comment:

Wei Kang 小康 said...

haha....i understand how u feel..but i think u dun hav to feel so inferior compared to them lar...every blogger has diff approach in bloggin mar... u hav ur own style n i think it is v niz... no nd to b too complex 1 ...jz a simple sentence or even a normal picture can already convey wat u were thinking at tat moment...

anyway....if u wanna improve ur bloggin skill...u hav my support lar... GOOD LU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