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谈交心,谈交友

为什么要筑起心中的防卫墙呢?躲在城墙里是否就让你好受一点吗? 受困在自己的围城的心理- 感觉到的安全感是真实的吗?还是因为不敢去面对现实和自己?

打开你的心窗,开放你的天空,给自己信心并给与别人信任让关心你的朋友能偶尔进来你的世界坐坐。真心交往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困难,只要双方都有意愿把心交出来。对于任何一段感情,都必需采取积极主动,把握时机。缘份来到你面前时,若不好好把握,可能就永远错过了。生命没有U turn, 没有 Take 2。难道真的要等到有那么一天会感到遗憾时才后悔不已?

有时我觉得很奇怪,明明你作了逃离回避的动作,拒绝了别人可以多关心你的机会,为什么到了现在还是耿耿于怀呢?我并没有要求你些什么,只是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了解真实的你,关心你和希望你能过得快乐。我认为,交朋友,能到触动心灵的部份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所以,我愿意与你肝胆相照真心交流。或许你会把人际关系当作另类的‘投资’,但这种‘投资’是一种基本的‘投心’,我觉得,对于你这不应该会太难做--如果你愿意交一个好朋友的话。除非你已下定决心了,什么都不做和不管,那么结局和成果最后是可以预知的--因为那是你要的。一面手掌拍不响,消极的态度不会为你带来什么。放开心怀吧,希望你能积极地面对人生,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了解到真心朋友的价值。

No comments: